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学院举办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CATTI)公益讲座


学院举办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CATTI)公益讲座

王冰,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特聘老师,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翻译硕士,CATTI英语一级口译认证,国务院扶贫办外语专家。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是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委托,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负责实施与管理的一项国家级职业资格证考试,已纳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是一项在全国实行的、统一的、面向全社会的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认证,是对参试人员口译或笔译方面双语互译能力和水平的评价与认定。

本次讲座,王冰老师主要围绕CATTI考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讲解:考试的重要性、构成与分级、题量、出题分析、扣分原则、复习策略、应对策略等等。同时针对学院学生情况侧重讲了笔译考试的相关情况,为大家解疑答惑。通过讲座,同学们对CATTI考试的相关情况有了一个更清晰的了解,为如何取得考试合格有了明确方向。讲座的目的不是让大家考证,也不是为了考证拿学分,更多的是希望学生们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自身的能力也得到提升,这是学院的初衷。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语言服务行业人才标准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科研能力提升行动计划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