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科研能力提升行动计划会议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科研能力提升行动计划会议

3月28日上午十点,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5518会议室召开了科研能力提升行动计划的相关会议。外语学院院长徐飞参加并主持会议,余烈全、吴庸两位教授,教学秘书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徐飞院长介绍了外语学院科研能力提升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即“三个目标”、“四个任务”和“五个措施”。 其中“三个目标”—— 打造一支研究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强的科研骨干师生队伍,发布一批有经济效益和社会声誉的科学研究成果和建设两个校级教学科研平台。“四个任务”—— 提升“儿童外语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平台研究质量,开展外语学院师生研究共同体建设,培育“一带一路与中国文化走出去研究中心”校级教研平台和培育“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校级特色学科。“五个措施”——举办外语学院师生研究能力提升工作坊,举办外语学院特色研究学术沙龙,实行外语学院学术导师制,组建外语学院学生学术研究社团和制定外语学院学术骨干培育与激励措施。

然后,在实行外语学院学术导师制方面,吴庸教授和余烈全教授在教师科研参与和绩效分配这两个方面都分别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最后,徐飞院长希望各科研团队在学院科研建设方面,能够积极发挥组织和引导作用,帮助更多老师参与各项科研工作,不断提升外语学院整体科研研究水平。

 

上一条:学院举办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CATTI)公益讲座 下一条:第九批“中国外语教育基金”项目招标启事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