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融思于教,趣味成长”


——“儿童外语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开展学习活动

“儿童外语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是依据我校“十三五”重大工程项目的要求,依托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英语教育研究所、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外语教学与思维能力发展研究”、“职前英语教师高阶思维能力训练探索与实践”和“0-12岁儿童外语能力与外语教育研究”三个研究项目,利用英语(师范)专业优势,联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重庆才儿坊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和重庆靖帛天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一支善于在外语教学中开展思维训练的培训团队的科研平台。10月26日星期四晚,中心在学府大道校区1504组织了“融思于教,趣味成长”第一次专项培训会,中心主任徐飞及十余名团队核心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学习和研讨如何将国际上成熟的思维训练产品整合融入外语教学及儿童外语思维训练的相关产品研发。培训邀请了Mind Lab麦博思考力产品项目的培训师刘平参与研讨。Mind Lab是以色列著名国际象棋大师和思维训练专家成立的“思维实验室”,实验室中的教学方法已被开发成系列教学工具运用于世界各地课程建设中。刘平老师通过Mind Lab思考力课程的成功实践经验向中心成员讲解了目前思维训练产品的基本现状和优势,并展示了多项儿童思维训练游戏项目。过程中,中心成员积极思考、提问,体会如何在游戏中引导儿童掌握思维发展中的重要法则。随后,中心主任徐飞带领大家从外语教学的角度进行了延伸探讨,团队其他成员踊跃发言,认为儿童外语教学中可充分运用Mind Lab的成熟产品如玩具、绘本等作为辅助,开发出适用于儿童外语教学的思维训练产品,并且可培养团队教师成为产品的培训师,从而进一步带动英语师范生的专业技能培养。

此次培训会是儿童外语协同创新中心系列活动的首次专项培训会,中心将每月定期开展该类培训等相关活动,推动开发一套融入思维训练的儿童外语学习资源,培养一批有思想会思考的儿童外语学习者,逐步完成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的建设目标。

 

上一条:浙江师范大学王辉教授来我院指导学科和科研团队建设工作 下一条:徐飞院长带队到四川外国语大学学习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