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徐飞院长带队到四川外国语大学学习交流


9月22至24日,我院教师十余人,在徐飞院长的带领下,参加了四川外国语大学主办的语言实证研究方法与统计高级研讨班。此次研讨班为我院教师研究拓宽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探索了新理路,是一次非常成功并具有实践指导意义的教研学习活动。

与会期间,学院教师兢兢业业,认真学习。在专家的指导下,学习了如何运用语料库工具,如何以问题为驱动进行语料库应用研究;了解了如何更加高效地利用电子资源,进行语料库的实证研究;探讨了如何撰写和发表外语国际期刊,以及收集与统计分析语言课题中的数据。此次讲座具有非常大的实践价值和理论启发,为我院教师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手段和方法,掌握了进行实证研究的新技能。

 

上一条:“融思于教,趣味成长” 下一条:我院教师梁本彬应邀到河北工业大学讲学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