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外文系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之二商务英语教师如何做科研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间的学术交流,促进教师科研能力发展,营造更加宽松活泼的学术氛围,外文系于4月20日下午在南山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商务英语教师如何做科研”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四川外国语大学商务英语学院院长---段玲琍教授、外文系主任徐飞教授及外文系商务英语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沙龙由教研室主任邹莉老师主持,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主要包括嘉宾讲座、主题发言和小组提问讨论三个部分。

首先,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特别邀请四川外国语大学商务英语学院院长---段玲琍教授做了“研究兴趣与商务英语”的学术讲座。段院长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讲解了商务语用研究这个新的研究方向,同时为各位老师指点了未来研究的方法,希望各位老师将商务英语和语言学研究方法、语用学研究方法、教学法研究方法等结合起来。此外,段院长还希望各位年轻老师要善于观察生活中的语用现象,并将其应用到科研工作中。

其次,商务英语教研室的各位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体验及研究方向做了主题发言。教研室主任邹老师详细讲解了商务英语研究的四大方向。马老师讲解了商务英语综合教程课程改革的计划,并与段院长交流了未来从事科研的角度。教研室各位老师积极发言,与段院长交流了研究想法。

最后,教研室老师踊跃向段教师提问,探讨了在商务英语科研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自己的困惑。研讨会以外文系主任徐飞教授的一段精彩总结谢幕,她肯定了此次外语沙龙活动的成效,感谢段教授院长的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同时各位老师也明白了做好科研离不开兴趣、博学、积淀、耐心及团队合作。

上一条:全国第五届认知神经语言学大会会讯 下一条:外文系成功举行外语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