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外文系成功举行外语学术沙龙活动


3月25日下午3点在南山校区南山书吧,外文系成功举行了外语学术沙龙活动。外文系副主任徐飞、马之成,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安江,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外国语文》副主编肖谊,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赵雪峰,西南大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莫启扬,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健平等外语界专家以及外文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徐飞主持。

活动中,专家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就外语学科研究方法、研究方向和研究心得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肖谊教授从编辑的角度分享了关于论文写作和发表的注意事项,胡安江教授强调学术研究要注重与同行和专家的交流,认为翻译研究要有宏观的视角,当前有向人类学和社会学转向的趋势。黄健平院长谈到科研要有吃苦精神并需注重团队建设,强调科研对教师的发展的重要性“讲台是宽度、科研是高度”。赵雪峰教授认为科研要唤起兴趣、培养精神,并从听、思、写三个角度分享了科研写作的心得。莫启扬博士认为研究始于问题,问题源于观察。专家的谈话深入浅出、高瞻远瞩,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作用;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宏观数据,又有具体实例,让在场的教师深受启发。

本次外语学术沙龙气氛热烈,话题精辟,观点独到,极大地激发了教师开展学术研究的兴趣,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外文系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之二商务英语教师如何做科研 下一条:外文系教师参加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大学英语学术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