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外文系教师参加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大学英语学术研讨会


12月28日,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学术研讨会在威特卡丝酒店举行。重庆市30多所高校100多名英语教师参加了研讨会,外文系副主任马之成和吴庸博士应邀参会。

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守仁教授就《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研制情况做主题报告。王教授解读了教育部对英语教育的思路,指出随着英语高考改革方案尘埃落定,大学英语教学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问题:1)多样化的发展方向;2)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的优化;3)慕课建设的机遇与挑战;4)课堂教学的传承、改革与创新。王教授强调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落实在教师。各高校要发挥大学英语教师的教学主导作用,充分考虑大学英语教师的职业特殊性,建立科学合理的教师考核、晋升和奖励制度,激发大学英语教师的活力和工作热情,引导他们在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自身优势,做出应用的贡献。

随后,中山大学的王哲教授做了《FLAP理念大学英语教育改革实践及其成效》的发言,详细介绍了中山大学10年来在教学模式、通识教育、学术能力和职业竞争力四方面开展的大学英语综合改革,统称“FLAP”理念大学英语教育改革实践。

参会将有助于找准我校大学英语改革的方向,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大学英语改革的成功经验,探索适合我校特色的大学英语教育模式。

上一条:外文系成功举行外语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中山大学外文学院夏纪梅教授莅临我系作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