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苗兴伟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为了更顺利的开展毕业论文写作工作,提高我系老师和学生论文写作能力, 10月22日下午4点,外文系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博士生导师苗兴伟教授做了一场题为“外语学术论文的写作和发表”的学术报告。我系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当天的学术讲座。

苗兴伟教授深入浅出的分别以作者和审稿者的视角,探讨外语专业论文的写作与发表问题。他指出,了解学术期刊的用稿要求和论文质量的评价指标是发表文章的关键因素。其后,他又以审稿者的角度,从学术研究视角指出,学术研究的功力是决定论文质量的关键因素。同时,论文选题的质量和论文写作的技巧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方面,在阐述以上观点的同时,苗教授结合自身发表论文的事例,举出大量生动的实例,让在座的老师和学生对论文写作有了丰富的感性认识。

最后,徐飞主任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她认为,苗兴伟教授的讲座视角独特,观点新颖,对我系教师学术科研能力的提升和即将到来的2015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写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外文系教师参加文体学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学术报告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