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
体育课表解读实践研究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小学体育课堂教学的理解,促进学生更好地进行体育教学设计以及更好地制定适合自身学习与发展地规划,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2019625930在文峰厅举办了“体育课标解读实践研究”讲座。本次讲座由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王强讲授主讲,外语学院相关系主任以及2016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学生聆听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王强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体育中的游戏教学,并指出体育是人的天性,其包括玩耍与探究,并在此强调其游戏教学是一种奖励机制。其次还提出了体育的价值与功能,体育教学的方法:包括抓住学生的个性特点进行教学;不要只注重知识技能的发展。此外还提出学研的三个维度:其一是学科课程标准、其二是教学设计实践体验、其三是资源利用。最后王强教授为我们解答了学校体育工作做什么以及进行了教学模拟。

此次讲座不仅帮助小学全科教师学生更加深入清晰的了解本专业的人才需求,同时也让大家对新课标的解读有了一定的探索。祝愿外语学院小学全科教师专业的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强烈的敬佩感,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清晰的规划。(见习记者:杨青青)

 

上一条:做一位课程型的教师——全科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与教学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外语学院创新型跨境电子商务实践人才培养实验班(第二期)正式启动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