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
外语学院创新型跨境电子商务实践人才培养实验班(第二期)正式启动


 

1122日,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创新型跨境电子商务实践人才培养实验班(第二期)”在南山校区第一教学楼N1410正式启动。合作企业重庆诺维奇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洪先生、合作伙伴潘国政先生,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黃小锐先生出席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商务英语系主任何嗣锋主持。唐洪先生、潘国政先生从企业角度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建议;黃小锐从专业教学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何嗣锋老师介绍了本次实验班的主要任务、教学安排等事项,并对同学们提出了纪律要求。本次实验班共有来自商务英语专业的42名同学、3名教师参与学习。

该实验班已经于上学期成功举行了第一期。本次参加学习的42名同学是从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近70报名的同学中经过面试筛选的。学习一共分为两个阶段:校内集中学习和赴企业实践。校内集中学习将持续3个月,共计90学时,由来自企业的专家,在学生课余时间进行集中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分为跨境电商相关基础理论和实践指导,以实践为主。由企业提供真实运营帐号,在企业专家指导下,学生分小组进行跨境电商进出口实践,真正实现实践教学实战化。第二个阶段赴企业实践,寒暑假组织学生到企业进行顶岗实习,由企业和商务英语系专业老师一起指导学生从事跨境电商的店铺运营。学生参加完两个阶段的学习、实践之后,能基本胜任跨境电商出口店铺(基于速卖通)的运营,成为跨境电商人才市场上的香饽饽,极大增强学生就业的竞争力。

该创新型跨境电商实践人才培养实验班,是我院与重庆诺维奇进出口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校企合作项目,旨在和企业合作探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新模式,探讨校企合作的新内容,最终服务于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成长。根据合作协议,诺维奇公司将为优秀学生提供创业孵化、创业资金引入,优先推荐就业等支持。

商务英语系3名教师何嗣锋、石海霞、贺倩彧将全程参与学习,并协助做好班级管理和学生指导等工作,以保证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

 

 

 

 

上一条:体育课表解读实践研究 下一条:我校商务英语学子在“发现之旅·南航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技能竞赛中荣获冠军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