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
商务英语专业师生赴“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进行职业认知见习


 

102930日,2016级商务英语学生赴“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进行职业认知见习。本次职业认知见习是商务英语专业实践教学活动之一,主要的目的是让学生深入商务活动场所,了解商务活动环境。本次认知见习由杨茜老师和杨璐老师带队,出发前,各班分成了学习小组,小组长负责管理组内成员,并向主要负责人汇报出勤情况及学习情况。

   上午八点,准时从学校出发,在途中,带队老师再次强调了本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及相关重要事项,主要有:1. 组内先讨论选品,并做好人员分工;2. 调研过程中记录参观流程,对目标产品进行拍照记录,特别是其成份、功效、规格等细节;3.调研结束后按要求完成调研报告,查找相关文献完善报告。抵达目的地后,两位带队老师先组织我们拍照留念,其次讲了一些安全注意事项,然后大家就分散开展小组调研工作。

   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主打“保税+展示交易”的模式。同时,受益于“一带一路”政策和新丝绸之路铁路的物流优势,各国商品可以实现同步上市。这里目前开放了三层楼,每层楼又细分成不同国家的特色展馆,比如泰国生活馆、新西兰生活体验馆、澳洲袋鼠商城、俄罗斯商品馆等。这里的商品种类繁多,本次最吸引同学眼球的是食品类,特别是巧克力和红酒。面对平时少有接触的国外商品,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纷纷现场体验了一番。在这里,大家领略到了世界各地的时尚潮流,感受到了各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品味到了舌尖上的多彩世界。

   中午11:30集中点名后,集体返校。返校途中,大家对此次调研进行了初步总结,并互相交谈想法。此次职业认知让我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2018年秋季学期2015级英语(非师范)班校外实训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第八周实训安排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