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
新希望云优选.爱尚彼岸杯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大赛在我校开幕


“新希望云优选.爱尚彼岸杯”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竞赛开幕式于10月22日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新希望云优选公司总经理、重庆得道客爱尚彼岸公司董事长、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分行经理、重庆保税港、海关、国检工作人员、我校教务处领导、外文系领导以及来自川渝三十多所本专科院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上,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学会、中国职业教育学会、企业、银行和我校教务处领导分别致辞,祝贺首届以真实企业运营为背景的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大赛开幕,希望选手们认真参与赛前培训、积极投入赛事各项训练,主动学习,以高度的热情参与企业的真实营运案例,争取取得优异的竞赛成绩,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比赛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助理跨境电子商务师》专业技能证书考试内容为依据,共有川渝地区39所院校的340支队伍1020名选手参赛。选手们将通过赛事培训和自主学习,掌握跨境电子商务基本业务流程、网络营销、电子支付、电子商务安全、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国际贸易单证、电子口岸、报关、报检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竞赛共分为三个竞赛单元:单元一、跨境电子商务基础知识竞赛。单元二、跨境电子商务实践竞赛。实践竞赛分为方案设计及实践操作两部分。方案设计涉及开店、定价、推广三大类。单元三、赛事总决赛,总决赛以学生真实营运成绩计算名次,对参赛学生来说锻炼价值非常大,同时也是一项艰巨的挑战。总决赛将于12月22日在我校举行,让我们期待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吧。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系商务英语专业2016年秋季学期综合实训周启动 下一条:两江新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参观实践之行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