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管理
  • 教学管理
外语学院团总支Ÿ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全体学生干部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为了形成浓厚的学习风气、顺利通过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20181022日中午12205610召开了外语学院团总支Ÿ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全体学生干部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和团总支书记张文文主持召开了本次动员大会,外语学院团总支Ÿ学生会各部门、各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贺方成介绍了此次大会的主要内容,从高校现存的不良学风现象、对评估知识的了解、对评估工作的认识和作为学生干部应如何做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述。针对高校现存的不良现象,贺书记列举了中山大学等三所重点学校的舆论事件,借此对学生会的不良风气进行了纠正与评判。之后,他提出“通过评估促进规范”的观念,学校学风有改变,但并不彻底,仍需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干部的努力。此外,贺方成在校训、评估时间以及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指导方针方面提出问题,学生干部踊跃回答,增强了对评估的认识。在个人认识方面,贺方成提出了评估工作的“三个事关”:学校发展、师生前途、社会认可,强调学生一定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其中。然后,贺方成对学生干部该如何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他强调学生应回归学习本质,树立规则意识,并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贺书记一番发自肺腑的讲话结束后,张文文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首先,张文文对外语学院学生干部的前期工作进行了认可与肯定,同时也提出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对在座的学生干部提出了六点要求,为今后的工作确立了方向。期间,她强调学生干部要注重沟通,确保信息畅通;主动请示和汇报,发挥主人翁精神;较强的时间观念,做事不拖延;提升公文写作的能力;始终牢记“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工作理念,始终记住学生身份,杜绝官本位思想,一切工作都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作风。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外语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对肩上的责任更加清楚,对未来奋斗目标更加明确,也意识到了日常行为规范的重要性,并下定决心引领全体外语学子为二师的未来奉献力量。愿外语学子能加强自律,树立良好的学风,人人都能成为理想中的自己,活出二师人的风采!(见习记者:黄慧敏)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课程质量监测与评价调研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