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管理
  • 教学管理
外语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201897日下午1点,外语学院在N5518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院长徐飞主持,党总支书记张廷义、副院长(代理)黄小锐、赵云梅、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团总支书记张文文、各系部主任、督导组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和教学秘书参会。

         徐飞院长首先对本次例会的重要议程进行简单介绍,带领大家从课程建设、教学规范管理、入学教育、班导师制、实训周、竞赛安排、教研活动、青年教师指导和高级职称评审建议进行了深入研讨。课程建设是我院本学期教学工作的中心,徐院长要求各系部跟进课程建设进度,已立项的校级一流课程和院级特色课程应按计划继续推进,各系部要完成每位教师近一学年课程合格验收。教学督导组充分发挥过程监管和结果评估的作用,督查课程建设推进情况和评估建设成效,并及时汇报相关进展。黄小锐副院长提出各项教学任务都应围绕我院人才培养目标进行科学的设计和组织,课程建设、教研活动、实训周安排、竞赛安排、学风建设等都要突出体现我院人才培养的能力体系,即“外语语言能力、职业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各项任务要科学规划、规范过程管理和记录、做好反思和总结,并对本学期教研活动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贺方成副书记就入学教育、班导师制、学生竞赛、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提出学工和教学队伍密切配合进一步打造高品质学生活动,共同协作、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综合能力。随后徐飞院长引导大家就优质课程评价、课程合格验收、班导师工作及高级职称评审相关细节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

教学工作例会是我院定期召开的教学管理人员会议,本次会议是我院开学阶段的重要会议,会议议程涉及我院本学期多项重要教学工作,为落实各项任务明确了方向,统一了意见。学院将坚持统筹安排,协同推进,全面推动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实施。

 

上一条:外语学院团总支Ÿ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全体学生干部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