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院情简介
  • 院情简介
院情简介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简介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始建于1977年,现有英语、商务英语两个本科专业,应用德语一个专科专业,其中英语专业主要开设教师教育和翻译特色方向,商务英语专业主要开设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特色方向。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现有教师65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26名,61人具有硕士学位,3人正在攻读博士学位,40余名教师有海外学习经历;全日制本科学生1200余名,专科学生100余名。成立有英语教育研究所、商务英语研究所、外语语言服务中心、外语教师发展中心和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建有语言教学实验室、同声传译实训室、外贸实务实训室、国际商务谈判室和企业在校内设立的工作室。另有包括外语学习报、英语作文批改网、外语自主学平台和移动智能学习系统等丰富的外语语言学习平台,以及丰富的外语图书影像资料。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以“全球化视野,本土化情怀”为办学追求,坚持“学会求知,学会思辨,学会做事,学会做人”的教育理念,全方位、全过程、多角度地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知识,较强的职业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创新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强烈的祖国情怀和积极的合作精神;能在学校及语言培训等教育机构、外经贸部门、涉外企事业单位、第三产业等领域中运用外语从事语言教育教学、涉外商务活动、语言翻译等外语语言服务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长期以来坚持“三课堂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探索“专业共建,合作办学”,主动适应社会需求,与行业协会、国内外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广泛联系,围绕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实践教学等领域开展了丰富有效的合作交流共建活动,为重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外语语言服务人才。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还十分重视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模式。作为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集中培训机构,开展了小学英语教师的国家级,市级,县级等英语教师培训项目;依托重庆市政府,长期与英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了一系列中英项目和田家炳基金会教师培训项目;还与行业协会举办了校企合作论坛、企业年会、学生竞赛、师资培训等活动。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