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第4次积极分子党课


明确入党程序,用行动入党

——外语学院党总支2019年春季学期4次积极分子党课

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对整个入党流程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动机有更加清晰正确的定位和认识,外语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积极分子党校于522日在N5317教室开展了4党课教育此次由外语学院学生支部书记杜虹老师为大家授课。

杜虹书记以“党组织发展工作流程”为主题,展开本次党课内容的学习。首先,杜虹书记对入党申请书的写作标准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讲解,其内容应包括个人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在各方面的表现、自己的优缺点、今后努力方向等;个人简历和社会关系的书写也提出相应的要求。

杜虹书记着重强调了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各位积极分子需要在考核期认真审视核端正自己入党动机,认识到自身思想上的不足,从而从有实际行动的改变。紧接着,杜虹书记入党积极分子需通过组织推荐、政治审查、预审、公示成为发展对象的具体过程,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的过程和后续学习事宜,入党积极分子到成为正式党员过程中需提交的材料等知识进行分享。除了基本条件外,杜虹书记还强调大家应遵守校规校纪,时刻以一名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

本次党课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刻了解和学习了党员发展的基本条件和入党的程序,也进一步体会到成为中国共产党员并不是一件轻松和容易的事情,也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继续向优秀党员标准看齐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