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办公室:023-61638129
院长办公室:023-61638843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办公室:023-61638841
院办公室:023-61638881
学生工作办公室:023-61638880

023-61638883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情介绍 >> 院情简介

院情介绍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简称文传学院)前身是中文系,创办于1954年,是学校最早创办的系(部)之一,也是学校最早开办全日制本科专业的系(部)之一。2017年改称为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年入选教育部首批“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项目合作院校,下设语言系、文学系、广告学系、新媒体系。学院秉承“文以载道,传以薪火”院训精神,立足学校“重庆有地位、西部有影响、全国有个性”的发展目标定位,对接学校“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办学特色定位,以儿童教育、儿童营商服务为特色,践行“一中心两融合两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树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努力建成在西部地区汉语言文学和新媒体传播两个领域具备鲜明特色的二级学院。

学院现有汉语言文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3个本科专业,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为重庆市市级特色专业。现有教职工58人,其中专业教师51人,硕士以上教师46人、占79.3%;其中教授6人、博士7人,副教授15人,副高及以上职称占专业教师总人数的41.18%。常年聘请王逸虹(《山城棒棒军》编剧)、曾维惠(儿童文学作家,2014年获冰心儿童文学奖)、赵学锋(重庆市演讲爱好者协会秘书长)、赫学颖(课堂内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10名行业资深专家为兼职教师。近年来,学院近10名专任教师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曾宪梓奖”、重庆市高校骨干教师、重庆市名师奖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院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导向,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合理课程体系,积极开展一二三课堂联动,依托系列教育教学改革举措,通过实施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工程等,不断激发学生创造力、培养学生特长,并取得较好的效果。近两年以来,学院学生在各级各类获奖人数近700人次,其中省部级以上奖励300余人次。近两年第三方机构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评价报告显示,学院在教育教学质量、学生满意度方面,获得学生的高度认同和肯定,居全校第一。

 




| 更新时间:201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