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领导关怀】校长万书辉为文传学院2020级新生做奋斗人生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28 点击数量:

1126日晚,校长万书辉在泉山厅为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做“我的大学我的梦”专题讲座。讲座由文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伟宁主持。

万书辉回顾了国内和国外大学的发展历史,从学习目的、学习方式、学习内容、学习动力以及评价方式五个维度阐述了对大学的认识,认为大学要以自学为主并要强化团队学习意识,学会主动学习、灵活学习和选择学习,在全面评价、个性评价、发展评价体系中,全面提升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万书辉详细讲解了我校办学历史,并回顾了学校办学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各项喜人成就。他援引“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和“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为大家解读校训精神,鼓励在场同学们要永葆久久为功的个性品质和不懈探索的发展追求,以坚毅、持恒和担当的精神专注目标,以认真、严谨和奋进的态度追求卓越。


万书辉从大学学习生活怎么想、怎么过给予在场同学谆谆教诲。他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尽早确立目标,做好学业、生活和时间规划;拓展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提升核心竞争力;主动参加实践锻炼,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学会合理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善于沟通合作,提高为人处世修养与品质;勇于担当和奉献,扛起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