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专业认证】华东师范大学吕志峰受邀为文传学院教职工开展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时间:2020-01-16 点击数量:

114日,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党委书记、副系主任吕志峰受邀为文传学院全体师生举办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全面解读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问题。会议由学院院长张承凤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参加。

吕志峰从卓越教师培养计划进入2.0时代、一流综合大学开始创建师范专业、教育部正式实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挂钩等方面向老师们解读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吕志峰教授对认证标准进行了详细阐述,指出认证采用专业举证、专家查证的方式,举证要涵盖学生、课程、用人单位等各个方面,在准备认证工作中要扎实做好用人单位调研和毕业生调研工作。结合汉语言文学专业实际和丰富的案例,吕志峰认为要聚焦产出理念下的课程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重点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和落地实施,突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他强调,评价是认证中的重中之重,对培养目标、课程目标、毕业要求的达成情况等方面的评价要形成可靠的调研和数据支撑,然后从目标短板、挖掘内因、提出举措、改进教学、学业评价等方面细抓落实。


华东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是全国师范专业认证三级的打样专业,作为该专业参与认证的直接负责人和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吕志峰结合自己的对认证标准的解读、参与认证的过程和教育教学的经历,利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为学院全体教职工抽丝剥茧、细致解读,为2020年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方法指导。

(来源:学院融媒体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