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正文

【实验实训】“融媒体传播技术研究与开发”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申报)现场考察专家组莅临我校考察

时间:2021-01-08 点击数量:

16日上午,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现场考察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对我院日前申报的“融媒体传播技术研究与开发”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学校校长万书辉出席工作汇报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参加。

专家组听取了学院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汇报,并现场考察了实验室筹建情况。在现场考场环节,专家听取并查验了实验室开展的科研工作、硬件条件和学生科研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人文社科类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重点实验室后期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据悉,学院“融媒体传播技术研究与开发”实验室主要是依托央地共建项目“基于沉浸式媒体的师范生教育资源开发实验平台”、教育部规建中心“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和德促贷款项目,着眼于主流新型传播的技术实践,着眼于未来新闻传播人才的创新培养,重点围绕基础理论研究、技术应用开发两大领域开展建设,以此为西部地区乃至国内提供融媒体传播技术支撑。同时伴随5G技术的普及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的科学技术发展,融媒传播的多技术融合应用研发,也将是未来本实验室重点建设的内容。

省级重点实验室筹建与申报是新时代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学院将以此次重点实验室申报为契机,不断优化学科团队建设,创新评价标准,整合院内科研资源,进一步加快科研创新平台和学科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学院办学事业发展。(图/文: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