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正文

【学科发展】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长梁刚建来我校作主题交流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量:

20201127日下午14时,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长梁刚建来我校于行政楼321会议室为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作了《疫情常态下的媒体融合》的主题交流,交流活动由文传学院严亚副院长主持,张承凤院长致欢迎辞,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参加。

媒体融合是当今世界媒体发展的新趋势,是学界和业界共同探讨的大课题,在疫情呈常态化的环境下,新型主流媒体如何突破重围走出坚定的步伐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的问题。在此背景下,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长梁刚建给文学与传媒学院新媒体系、广告系及时尚传播系的全体教师们进行了《疫情常态下的媒体融合》的主流交流。据了解,梁刚建会长是《广电时评》总编辑,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交流活动围绕着媒体融合新技术新形态,移动优先、短视频优先、互动新闻、数据可视化、算法推荐、5G与人工智能、直播带货、网络纠偏、新媒体风险防范、谣言治理等方面展开,以生动详实的案例诠释了媒体融合新样态、新生态。同时,梁会长还为大家推荐了许多学习资源,并就教师们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交流活动中全体教师与梁会长就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及时尚传播专业的人才培养举措进行了深入的互动。最后,学院孟育耀副院长做了总结,称梁会长的讲座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有风度。交流持续了3个半小时,结束后大家合影留恋。(文:韩姝 图:房振兴、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