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正文

【学科建设】我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获评五星级专业

时间:2018-06-20 点击数量:

近期,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推出《2018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文学与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在2017年的基础上排名上升1位,位列2018-2019年全国同类专业第11名(全国开设此专业的院校共计136所),被评为五星级专业。同时,我校“新闻传播学”学科排名首次上榜,位居全国第65位。

文学与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凤凰影视制作班和凤凰实验班,由我校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联合培养,依托教育部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和央地共建项目“基于沉浸式媒体的师范生教育资源开发教学实验中心”,展开应用性复合型人才培养。同时,该专业正积极与人民网展开合作,积极联合共建“人民教育产学实践基地”。通过相关合作,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的学科布局已见雏形,专业发展清晰明确,培养培育具备数字内容生产职业核心能力的影视制作专业人才、熟练运用融合媒体的移动互联网新型传播人才、熟练掌握沉浸式媒体技术的数字创意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体系更加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