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正文

【教研活动】文传学院开展优质课堂打造之磨课活动

时间:2018-10-10 点击数量:

103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南山校区第四教学楼分系开展了“优质课堂”打造之磨课活动,学院全体老师全程认真参与说课、讲课、听课和评课各个环节的教研打磨活动

按照学院优质课堂打造活动实施方案,学院每一位任课教师均自主选择本学期所任教科目内容,按照说课15分钟、讲课45分钟、讨论不少于15分钟的环节进行教学展示。每位老师教学结束后,教研室其余老师围绕教学态度、内容、方法、效果和教态等方面进行点评。教学目标是否落实、教师是否严格课堂教学、师生互动效果如何、课程先行后续之间的关系、多媒体使用细节与方法等内容成为各教研室老师之间打磨交流的热点问题。

学院全体行政划拨教师和外聘教师也集中参与了磨课活动。

磨课结束后,学院召开了此次磨课活动总结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张承凤主持。系主任孙肇伦、高永江、代咏梅分别就磨课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总结,教师代表李雄燕、李蕾、辛旭东、蔡竺言分别从磨课准备、心态调整、能力提升等方面畅谈感想。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磨课活动既是一个学习、探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合作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更是一个专业素养提升的过程,对自身教育教学方式改革和教育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