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学生党建】文传学院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学业帮扶活动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量:

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发挥好党员服务站开展学生朋辈帮扶的服务阵地作用,202012月开始,学院学生党员服务站汉语言师范专业的四位成员连续三周去往珊瑚小学开展了学业帮扶活动。

在帮扶活动开始前,四位成员了解到珊瑚小学部分学生由于家庭原因,学业成绩不是特别理想,性格也较为内向。帮扶团成员精心设计了课后辅导的方案,在进行学业帮扶的同时,也注重和小朋友的交谈与陪伴。每天两个小时的帮扶时间,进行了学业辅导,教声母、韵母、读绘本、完成家庭作业等。同时,结合小朋友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互动游戏、心理健康辅导等。

本学期帮扶活动已近尾声,珊瑚小学的老师对同学们的热心帮扶表示了感谢,在交流过程中,老师反馈小朋友比之前爱说话了一些,变得更加大胆和自信,能够感受到他人的关心和陪伴。同学们对于小朋友们的改变也由衷的感到开心。

通过此次“珊瑚小学学业帮扶”活动,在给帮扶的小朋友送去关爱的同时,更是激励了学生党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立足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