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学生党建】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为学院业余党校讲主题党课

时间:2020-10-31 点击数量:

1025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业余党校第二十七期培训班第三讲在文峰厅开讲,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让信仰点亮人生”为题为近250余名学员授课。

讲座中,孟亚用丰富的实例,从信仰、行为、实干三个角度,让同学们感受信仰的力量。孟亚首先引用《大学》中的名言与学员进行互动,告诉学员们“大学不仅是学出来的,更是熏出来的”。他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和道德观念三个维度来阐述“让信仰点亮人生”的道理,提醒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提高自身党性修养。随后,他从行为举止方面提醒学员们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孟亚引用“时间战场”概念来指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呼吁学员从手机中解放出来,用实际行动诠释信仰的力量,珍惜青春,修德青春,奋斗青春,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图/文:加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