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文传学院党总支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16 点击数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和调动师生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文传学院党总支近期开展了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支部书记讲授一次专题微党课。学院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书记立足支部工作实际,在“七一”前后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微党课。广告学教师支部书记孙肇伦以“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成长”为题,文学与教育教师支部书记梅健以“牢记初心使命,盘点复学复课”为题,新媒体系教师支部书记孟育耀以“提升新时代党员干部信息处置能力与媒介素养”为题,语言教研室支部书记周静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必须冲在前”为题,引导教师党员立足岗位,立足专业,用自己的“武器”践行好新时代教师党员的职责。广告学学生支部书记万永春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搏击”为题,网络与新媒体学生支部书记加玉花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汉语言文学学生支部书记陈千云以“大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为题,小学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曾倩文以“我们与祖国共成长”为题,引导学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生活中牢记青春使命,努力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展一次共度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促学校发展”为主题,开展一次共度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为每个党员赠送亲手书写政治生日贺卡,带领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与支部党员共入党初心,回望初心和使命

共看一个公益专题片。全体党员共看《战“疫”一线党旗红》视频,并结合视频内容围绕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对标先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一次教师云合唱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学校“五月南山,迎风前行”主题云合唱,选择《让世界充满爱》作为合唱曲目,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精心拍摄和制作MV,用歌声致敬每一位在祖国各项事业发展中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战士,用歌声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用歌声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学院全体教职工合唱《让世界充满爱》】

开展一次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召开“牢记党员身份,不负初心使命”毕业生党员主题座谈会,开展纪律教育、廉洁教育,重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代表纷纷回顾大学生活,畅谈初心与使命,纷纷表示要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展现“党员该有的样子”。


开展给毕业生写一封信活动。学院以学生专业为单位,系、教研室主任牵头,撰写给本专业毕业生的一封信,为学生上好在校期间最后一堂课,引导学生做一个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少年,勇于承担敢于突破的少年,善于思考敏锐洞见的少年

开展一次党内集中表彰。根据《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荐表彰2018—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要求,学院党总支专题研究,专门制定院内推选方案,在充分发扬民主、自下而上推荐的基础上,完成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选,并及时跟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