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学生党建】“邹韬奋”“夏衍”学生党员服务站联合开展 “对班帮扶”主题服务活动

时间:2020-06-16 点击数量:

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学生党员的服务能力,2020年6月2日,“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夏衍”学生党员服务站依托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联合开展“对班帮扶”主题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二支部书记加玉花、辅导员万永春老师带队,“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夏衍”学生党员服务站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因疫情原因部分学生选择不返回学校,为帮助解决他们在家学习生活的困难,“邹韬奋”学生党员服务站、“夏衍”学生党员服务站的学生党员们联合开展“对班帮扶”主题服务活动,为他们打包书籍和必须的生活用品并寄往家中。

在本次活动中,17级无课党员数量有限,一名党员往往需要负责好几位同学的学习资料和生活用品,活动从下午三点半开始,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在进行物品打包的过程中,学生党员们与18小教的同学们耐心沟通,细心询问他们需要的清单,反复确认是否全部整理完毕。“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动一动手,带走所有的尘埃。”除了收拾需要邮寄的物品外,学生党员们还带走了宿舍内的一些垃圾,如水果、喝剩的饮料等。



此次学生党员服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作用,让学生党员们在实践中,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有了新的感悟和收获。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中文专长)班学生党员杨浩表示:“我们学生党员就应该在同学们需要的时候尽我们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人民群众的评价才是我们作为党员是否合格的评判标准!”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中文专长)班学生党员周豪说到:“教师也是一门服务行业,要想做好服务工作,一定要有扎实的基础和过硬的专业素质,‘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我们应该珍惜时间,为以后的实践服务夯实基础 ,从而在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文/周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