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教育管理】文传学院依托党员服务站开展远程辅导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量:

123日下午16:00,一场特殊的远程作业辅导在文学与传媒学院“邹韬奋”大学生党员服务站进行。本次远程作业辅导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对我校对口扶贫的石柱县沙子镇龙源村、石柱县三河镇蚕溪村、石柱县桥头镇桥头村的留守儿童进行在线学业辅导和作业帮扶。

本次辅导,学院高度重视,前期通过精心选拔,共有22名党员志愿者参加。今天的辅导中,党员志愿者采取了一对一的形式,对龙源村、桥头镇的10多名小学生进行了课后作业辅导和帮扶。据悉,这些村镇的小学生,父母多在外打工,孩子们多为留守儿童,课后作业辅导一直是个难题。辅导中,志愿者们针对孩子们课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借助远程终端设备,进行细心耐心的指导和帮扶。

两个小时的辅导,加强了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联系,让党员志愿者和小学们都收获颇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发挥好专业特长,为国家的脱贫攻坚工作奉献力量感觉非常值得,

据悉,学校长期对口帮扶石柱县中益乡,在党政办和信息中心的牵引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志愿者的培训,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发挥好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助力精准扶贫。同时也将依托党员服务站,构建学生党建的新模式。(文马伟宁 加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