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 团学动态> 正文

【学风建设】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量:

11月22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文峰厅举行了学风动员建设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伟宁担任主讲人。辅导员曾倩文、刘小川及全体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同学到场参加。


会上,马伟宁从学校的规章制度、教学实践、学习状态以及校园文化方面阐述了学风建设的概念,强调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大学不是“安乐窝”,不是吃喝玩乐、潇洒度日的地方。随后,他从思想道德、学习情况、实践创新三个部分,向在场学生介绍学风建设的评价标准,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较高的政治素质与思想道德意识,培养积极向上的思想与健康的心态;二是要有积极的学习态度,树立学习目标,制定具体可行的学习计划,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三是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与科技创新项目,与社会接触,提高自己的实践与创新能力。

会上,马伟宁还解读了学校图书馆2019年的阅读报告,通过大量的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勉励同学们要养成读书的习惯,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为未来成为基础知识扎实,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教育情怀的小学语文老师不断努力。(通讯员 王君文 图片 陈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