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 教育管理> 正文

【毕业季】文传学院举办2020年春季学期考研线上交流会

时间:2020-06-16 点击数量:

6月14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线上举办2020年春季学期考研交流会。学院邀请了2016级考研成功的唐维灿、王雪梅、徐明琴、阳艳娥、吴韩菊等五位同学根据自己的考研经历做分享交流。交流会由2017级辅导员陈千云2018级辅导员万永春主持,参会人员还有2017级准备考研学生、2018级非小教专业全体同学。

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班的唐维灿同学,目前已被重庆大学录取。她分享到,考研需要树立信念,有信念才有内驱力另外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计划,提高效率,劳逸结合。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班的吴韩菊同学,目前已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她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考研各个时期应该做的事情,包括前期如何查找资料、中期制定作息时间计划、后期如何调整心态等一些考研中的常见问题。2016级广告学专业的徐明琴同学,目前已被云南大学录取作为学生会干部的她用六个月的时间成功上岸告诉大家首先考研需要好的心态,不要担心现在开始时间太晚,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班的阳艳娥同学,目前已被重庆工商大学录取她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好用的学习APP以及搜集考研资料的渠道强调考研是一场马拉松,我们要关注自己,不盲目模仿别人,坚持下来就会赢。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班王雪梅同学,目前已被华中师范大学录取她提醒同学们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比如艾宾浩斯遗忘曲线、使用番茄计时APP、寻找合适的学习环境等等。

最后,陈千云老师总结了以上五位同学的考研经验,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学姐的分享有所受益,并且祝愿大家在南山四年的努力都能有所回报,每一个梦想都会被实现。(文/夏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