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办公室:61638129
院长办公室:61638843

副书记办公室:61638053

副院长办公室:61638841
院办公室: 
61638881
学生工作办公室:
61638880、6163888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全宣传】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师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单位、部门:         

   清明小长假期间,师生外出踏青、祭祀等活动增多,根据上级要求,现就做好清明节期间学校师生安全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做好消防专题教育。清明节放假前,各单位、部门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师生踏青、登山、祭祀等活动中不携带易爆易燃物品进山入林,不携带火种到林区游玩,不在林区上坟烧纸,燃放鞭炮,消除陋习,提倡文明祭祀。 

   二、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清明节放假前,基建后勤处要对校车和交通车进行拉网式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用并及时整改。各单位、部门要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外出踏青、祭祀等活动和往返学校途中不乘坐拼装车、报废车、摩托车等非法运营车辆和超员、超载、超速车辆。清明节期间,相关单位要加强公务车安全管理,严禁公车私用,严禁使用校车和学校交通车运载师生参加与教学无关的活动或运送师生从事旅游、春游等活动。         

   三、做好预防溺水工作。随着气温的升高,溺水事故风险不断提高。清明节放假前,各二级学院要开展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提醒学生不擅自外出游泳,不到湖泊、水库、溪涧、池塘或工地水塘边玩耍。         

   四、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预计4月4日傍晚到5日夜间,我市将有一次较强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4日夜间到5日白天。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提醒师生好防范应对工作。         

   五、加强留校学生管理。清明节放假期间,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对两校区学生宿舍、食堂、配电室等易发事故区域的巡逻巡查,强化放假期间后勤保障,确保师生安全。放假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组织师生集体出游、参与商业性庆典和演出活动。         

   六、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相关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学校政务值班制度,出现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置并按规定程序和时限上报,上级部门将对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在校师生要增强警惕性,发现可疑人员或可疑情况,及时与保卫处值班室联系,24小时报警电话:61638110 (南山校区)62658015  (学府大道校区)。         

    各单位、部门要立即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师生,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     

                                                          学校安稳办     

                                                       二〇一八年四月四日

上一条:【警钟长鸣】监督执纪就要刨根问底 下一条:【纪律宣传】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关闭

| 发布时间:2018-04-04    来源: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