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办公室:61638129
院长办公室:61638843

副书记办公室:61638053

副院长办公室:61638841
院办公室: 
61638881
学生工作办公室:
61638880、6163888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专业介绍】2016年招生专业介绍:网络与新媒体

网络与新媒体[本科 非师范]

本专业主要面向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等新媒体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凸显媒介融合特色的复合性、应用型新媒体传播人才。毕业生具有扎实、系统的网络与新媒体传播理论与新媒体专业素养,具有新闻采访、写作、摄录、制作、播音、编辑、主持节目的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市场调查研究和活动策划能力,能利用网络和新媒体组织和实施品牌营销传播、整合营销以及网络舆情分析与研判。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传播学、数字媒体传播概论、媒体市场调查与分析、新闻采访与写作、网络营销与推广、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新闻编辑、数字图像创意与设计、摄像技术、摄影技术、数字媒体技术、视音频编辑、新媒体应用、数字动画技术、网络舆情分析、数据库营销、新媒体品牌策划、危机传播管理、移动互联网营销实务等。

本专业与国内外知名企业与媒体合作培养人才,合作开展新媒体应用研究,共同创建“新媒体应用研究基地”,聘请行业专家承担核心能力课程,以实战项目为中心组织课程内容,实现了学校课程设计与企业岗位无缝对接。毕业生能够在各类门户网站、移动互联网、数字媒体以及报刊、户外、广播、电视等媒体从事媒体调查与分析、媒介内容生产以及媒体经营管理等工作,也能够在区县网信办、企事业单位信息化管理宣传部门、文化传播公司从事舆情分析与研判、新闻宣传、媒介策划与推广、创意传播等工作。

咨询电话:023-61638129 周老师

文学与传媒系系情介绍

文学与传媒系是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成立最早且最先开办全日制本科专业的院系之一,现有专业教师44人,并常年聘请王逸虹(《山城棒棒军》编剧)、曾维惠(儿童文学作家,2014年获冰心儿童文学奖)、赵学锋(重庆市演讲爱好者协会秘书长)、王劲(课堂内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仕荣(重庆市第二外国语学校高级教师)等10名行业资深专家被聘为兼职教师。专业教师中,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81.8%;教授9人,副教授19人,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占63.6%;近10人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曾宪梓奖、重庆市高校骨干教师、重庆市名师奖等荣誉称号。现开设有汉语言文学、网络与新媒体、广告学三个普通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000余人。

文学与传媒系学科专业基础雄厚,建有“文学”“广告”两个重庆市市级教学团队及“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校级教学团队;建有“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国家级教师教育精品课程、“古代诗歌欣赏与朗诵”市级精品课程及多门校级精品课程;建有“诗学研究”“西部农村基础教育研究”“新媒体传播与网络舆情研究”等校级科研创新团队;成立了文化诗学研究所、网络舆情研究所、语文学习心理研究所、语言研究所、巴渝文化•名人研究中心、中小学特色文化研究所等专业研究机构。近年完成文学、教育学、新闻传播学、社会学等领域的省部级及以上课题40余项,其中国家级课题7项;教学科研成果多次荣获重庆市人民政府一、二等奖。

文学与传媒系注重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先后完成了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大项目“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生产性实训基地与工学交替机制建设的研究与实践”、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农村教育理论与实践课程体系的建构”“面向农村小学重构语文教育专业岗位能力课程体系”及10余项校级教改项目,改革成果两次荣获重庆市人民政府教学成果二等奖。

文学与传媒系办学经验丰富,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定位于“精品培养”一专多能的城区小学高端语文教师,与主城10余所重点中小学建有长期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广告传媒类专业紧盯行业需求,打破校内教学、实训与行业实践间的壁垒,与重庆市网信办及各区县网信办、重庆广电集团、重庆市课堂内外杂志社等30余家单位建立了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经过积极探索,打造了数字内容生产实训中心、摄像实训室、摄影实训室,组建了“儿童文学创作”、“国学吟诵”、“语贝家庭教育”、“课本剧”““辩论艺术”、“舆情信息分析”、课堂内外新媒体应用研究工作室、视传媒工作室、学校文化品牌工作室、WE工作室,实践教学平台和校企合作体系已经成熟,探索形成了“双导师制”实践模式,即“1名行业导师与1名专业教师带领1个工作室团队”,实现了学生技能培养与岗位核心能力需求的零距离接轨。

文学与传媒系坚持全方位、立体化的人才培养方向,坚持实施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工程,通过开展读书文化节、创意未来、校园微电影、社会实践、迎新暨欢送毕业生晚会、辩论赛、创业大赛、广告创意设计大赛等第二课堂品牌活动激发学生创造力、培养学生特长。近5年,学生获得国家级和市级奖励近200人次。此外,文学与传媒系积极探索第三课堂与校企合作的融通培养模式,现已通过设立企业冠名奖学金等形式为用人企业定制人才。

上一条:【专业介绍】2016年招生专业介绍:广告学 下一条:【专业介绍】2016年招生专业介绍:汉语言文学专业

关闭

| 发布时间:2016-04-15    来源: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