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办公室:61638129
院长办公室:61638843

副书记办公室:61638053

副院长办公室:61638841
院办公室: 
61638881
学生工作办公室:
61638880、6163888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生风采】文传学院学子参与“下庄精神”宣传片拍摄

下庄,位于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是小三峡上游峡谷平定河、后溪河之间的一个小村庄。1300米的群山合围着仅有200米海拔的谷底,这就是“下”字的由来。村民们要走出这巨大的天坑,唯有徒步攀爬一条挂在绝壁上,号称有108道拐的羊肠小道。到上世纪90年代末,全村动员自发修路,决心打通下庄与外界山路。历时七年,全程7.2公里,下庄人成了当代愚公。而带领全村人问天要路的村干部毛相林,更是被评为2015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从此“下庄精神”也成为了新时代下正能量的代名词。而“下庄精神”,围绕脱贫攻坚,以一种表率的力量,构建了一个脱贫致富的强大正能量聚集体。下庄人,用血肉之躯刨出向生之路,用坚强意志,撑起凌云的壮志、冲天的豪情,他们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自发奋起,其矢志不移的艰辛奋斗历程,让人热血沸腾,值得我们送上崇高的敬意。

相关多方单位联合协调磋商,以弘扬宣传下庄精神,展现下庄文化,体现时代精神为主题,重庆电视台联合当地政府组织拍摄下庄宣传片《苍穹路》(标题暂定)。该片历时四十天拍摄日程,主创团队亲自前往下庄实地取景考察,近期该片已经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

我院16级网络与新媒体(凤凰影视制作选拔班)的学生张育银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担任本片导演助理。跟随主创团队实地考察,走访每村每户,协助主创团队顺利完成拍摄工作,为该片的顺利完成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我我院学生张育银介绍:在现在硬化的公路从山顶到山下的谷底绕山而建,公路外面便是陡峭悬崖,他第一次随着车辆下山腿都在不停的打怵。而此次的拍摄任务,不仅让张育银同学感悟颇多,更是促进了我院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提高了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

当下,我院正处于蓬勃阶段,无论从学生还是教师团队,都需要有一颗敢于奉献,坚持不懈的决心以此让我院的教学工作能够进入新的台阶,而“下庄之当代愚公精神”更是与我院“文以载道,薪火相传”的院训相契合,值得全院师生学习,在教学过程中也应当保持万丈高山难挡开路之志的士气。

 

上一条:【入学教育】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主题党日】文传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人才培养做什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 发布时间:2019-09-05    来源: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