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办公室:61638129
院长办公室:61638843

副书记办公室:61638053

副院长办公室:61638841
院办公室: 
61638881
学生工作办公室:
61638880、6163888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科研成果】文传学院申报国家虚拟仿真教学实验项目进入教育部公示阶段

11月9日,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关于对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公示的通知》,对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的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材料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www.ilab-x.com)进行公示,公开接受高校和社会的监督。2018年国家虚拟仿真项目首次增设新闻传播类项目,共有来自20所高校的21个项目经过层层筛选进入公示阶段。其中,重庆市仅有我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申报的“儿童科普知识虚拟仿真展览馆”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董天策教授申报的“灾难事件融合报道虚拟仿真实验”两个项目入围。

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基于沉浸式媒体的儿童教育资源开发和沉浸式媒体+教育方面具有鲜明的创新性研究导向。在该导向的指引下,文传学院已成功立项3项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未来学校(幼儿教育)”专题研究课题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同时已申报成功2项专利,出版了专著《教学资源VR+开发》。为尽快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学院选派4名骨干教师赴上海参加AR/VR沉浸式媒体技术高级研修课程学习,获得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人才交流中心颁发的全国计算机行业人才证书,以此积累团队在沉浸式媒体开发以及儿童教育领域的研发经验。

“儿童科普知识虚拟仿真展览馆”实验教学项目,将沉浸式媒体开发与儿童科普知识教育有机结合,以6-12岁学龄儿童为目标受众目标,搭建具有沉浸感、交互性和构想性的儿童科普知识虚拟仿真展览馆,吸纳社会资本、行业力量、学院教师、师范生和非师范生广泛参与、共同探讨、相互整合。

在信息化不断发展,媒介技术不断融合的今天,儿童成长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儿童科普知识虚拟仿真展览馆》项目紧跟时代潮流,在不断探索沉浸式媒体资源开发与运用的同时,专注于沉浸式媒体在儿童科普知识教育领域的延伸,积极探索教育新模式。沉浸式媒体与儿童科普知识教育的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教师在日常教育中应当如何正确使用沉浸式媒体?欢迎广大师生点击链接,共同参与,与我们一同领略虚拟仿真教学新体验。(通讯员 王艺博 严亚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官网:http://shenbao.ilab-x.com/details/v3?id=2666&prev=1#

上一条:【教工学习】校长杜惠平参加文传学院迎评动员会 下一条:【政治学习】文传学院举行十月份教职工集中学习会

关闭

|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