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办公室:61638129
院长办公室:61638843

副书记办公室:61638053

副院长办公室:61638841
院办公室: 
61638881
学生工作办公室:
61638880、6163888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对外交流】文传学院李燕燕老师参加中国作协钱小芊书记来渝调研座谈会

近日,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一行来渝调研文学工作。3月27日上午,我校文传学院老师李燕燕作为重庆作家代表,参加了在重庆市作家协会举办的中国作协作家、评论家、期刊编辑代表调研座谈会。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钱小芊、办公厅副主任毛广程、创联部会员处副处长盛敏、秘书处干部张磊,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洪斌,市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辛华,市作协主席陈川,市作协副巡视员、副主席刘运勇参加会议。参会的作家、评论家、期刊编辑代表有黄济人、余德庄、张者、李元胜、吴佳骏、李燕燕、李姗姗、周晓风、刘阳。会议由张鸣主持。

会上,作家、评论家、期刊编辑代表们各自用十分钟时间就如何推进文学事业发展,实现从“高原”到“高峰”等调研题目进行了汇报和建议。李燕燕重点就发挥市级作协作用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打造校园里的文学“后备军”进行了发言。她认为,学校是思想政治文化建设的前沿阵地,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上高瞻远瞩提出的顺应时代的文艺思想,理应在校园尤其是大学校园开花,而莘莘学子理应是重要的践行者,也是文学创作当然的“后备军”。 呼吁作协帮带建队伍的视角可以更多地延伸到校园,利用现有资源,鼓励作家们以多种方式走进校园,实现对校园创作骨干的传帮带。她提出了四个建议:一是作协可定期组织各体裁的作家到高校举办创作讲座或开展活动,并突出针对性;二是作家可与高校以“项目共建”等方式培养学生创作骨干,作协可以起到作家与高校之间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在有经费保证的前提下,作协可考虑专门针对大中专学生开展定向创作资助或开展文学竞赛。市作协以下的各区县作协可考虑与地区内高校共同联办刊物、开展采风活动;四是建议文学杂志可效仿《收获》开辟“行距”APP快速投稿通道,以适应大学生群体热衷新媒体的新情况,并可考虑在杂志上为校园作者们量身开辟专题,鼓励年轻学子的创作热情。

 

上一条:【政治学习】杜惠平校长到文学与传媒学院传达“两会”精神 下一条:【演讲比赛】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演讲比赛决赛

关闭

| 发布时间:2018-03-28    来源: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