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办公室:61638129
院长办公室:61638843

副书记办公室:61638053

副院长办公室:61638841
院办公室: 
61638881
学生工作办公室:
61638880、6163888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务工作者培训会

把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看家本领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升学院党务工作者对党的事业忠心、对党建主业专心、对党务工作精心的意识和能力,2019929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在2109会议室举办了学院党务工作者培训工作会。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和全体政治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孟亚主持。

本次培训之前,学院党总支给每名成员编印了《主题教育业务知识十大必学清单》,将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党章》《准则》《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章党规党纪内容,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内容,在预先逐段逐句自学的基础上,开展集中学习培训、研讨交流。

本次集中培训则分为两个专题,首先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中心,学习领会中央要求,思考如何做好基层党务实务;然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应知应会》为主题,从“主题教育为什么”“上级要求是什么”“学校安排有哪些”“支部需要做什么”四个方面详细地了解党中央、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对本次主题教育的统筹安排和具体要求,进一步要求各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的内容做到实处,真正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本次业务培训是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针对调查研究中发现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不够熟练而专门开展的,作为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促进学院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通讯员  陈晨)

上一条:【主题教育】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下一条:【主题教育】文传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关闭

|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