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办公室:61638129
院长办公室:61638843

副书记办公室:61638053

副院长办公室:61638841
院办公室: 
61638881
学生工作办公室:
61638880、6163888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文传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学党章,学党规,找差距”主题党课

9月27日中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二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学党章,学党规,找差距”主题党课。文传学院辅导员加玉花主讲,党总支学生一支部、二支部全体党员到场聆听。

党课上,加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始,简单概述了党章的发展历史、主要内容、总纲和条文。她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要求全体党员必须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做到五个结合,加强五个修养,谨记四个要求,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并以党章为根据全面检视作为学生党员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列出整改清单和台账。

随后,加老师从作用、具体规定、检查落实三个维度为党员及预备党员详细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员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她提醒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最后,加老师向全体党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上一条:【主题教育】文传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毕业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关闭

|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