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办公室:61638129
院长办公室:61638843

副书记办公室:61638053

副院长办公室:61638841
院办公室: 
61638881
学生工作办公室:
61638880、6163888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文传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近日,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要求,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在全院师生范围内策划和组织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系列活动。

6月13日晚,文传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授课课堂学习,校党委书记邹渝教授为师生代表带来了“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新时代重任”的主题报告。

6月15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政治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陈远刚结合校党委书记邹渝在学校层面的集中授课内容进行分享,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的“12344”要点,指出师德师风是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必须抓好的基础性工作之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必须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作为自己的职业要求。全体教职工还通过网络视频学习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重庆市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的内容。

按照学院党总支安排,学院还以党团支部、班级、社团等为单位,通过视频授课、辅导员宣讲等形式,组织开展了覆盖全院师生的学习活动,在我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波认为,要以高尚的人格修养去塑造学生的灵魂和个性是一项伟大工程,需要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把职业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在长期的教育实践中以自己的德、才、情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感化。文学系副教授刘熹博士表示,要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努力将四个“立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影响和传递到每一节课堂、每一位学生。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吴韩菊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师范生,更要努力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中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筑梦人”的义务和责任。

 

 

上一条:【学生党建】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文传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

|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