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办公室:61638129
院长办公室:61638843

副书记办公室:61638053

副院长办公室:61638841
院办公室: 
61638881
学生工作办公室:
61638880、6163888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两学一做】校党委书记邹渝指导我总支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12月30日下午,我系党总支召开2016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系党总支书记周平主持会议。系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系主任张承凤、系副主任严亚列席,校党委书记邹渝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前,系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周平、谢峰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在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直面问题、反思不足、查找差距,撰写了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周平做了动员讲话,要求与会人员开门见山、不绕弯子、真刀真枪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把民主生活会开成求真务实、解决问题、锤炼党性、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会议。

会上,周平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梳理了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意识等方面共计14个类别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周平、谢峰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深层原因,找准整改方向。与会同志进行了真诚、实在、接地气的批评,“只重视业务指导,缺乏思想理论指导”、“工作中带入不良情绪,性格急躁”、“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主动学习不够,政治理论水平不高”、“工作中沟通不够,有‘和稀泥’的现象”、“急于求成、贪大冒进的思想突出”等辣味浓厚、见筋见骨的批评不断触及要害上、戳到根子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党委书记邹渝做了点评。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予以肯定,对一年来文传系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求真务实、积极进取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强调系领导班子要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拿出措施、接受监督、全面改进,继续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注重内涵提升,关心教职工利益,以更大的劲头服务学校转型发展。邹渝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个加强,一个加快”: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读原文、悟原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握“四个必须”、牢记“四个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二是要加强团结,领导班子要凝聚力量,顾全大局,同时允许不同声音、倾听不同意见,共同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三是要加强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已经形成常规,还要在规范上下功夫,把规矩、纪律意识挺在前面。邹渝强调,在三个加强的基础上还要谋求“加快发展”,在学校转型发展过程中,不断加快整合优势资源、变革管理方式、对接专业产业、改革育人模式、创新用人思路的步伐,做出更多有效有益的探索。

最后,周平代表文传系领导班子表示,一定按照党委和邹书记的要求,走对路、扎实干,合力推动院系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上一条:【两学一做】教师二支部召开2016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下一条:【两学一做】学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关闭

|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