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办公室:61638129
院长办公室:61638843

副书记办公室:61638053

副院长办公室:61638841
院办公室: 
61638881
学生工作办公室:
61638880、6163888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记忆】从校园电影《青春祭》中谈就业与理想

  终于还是要说再见/告别时候/就要被风吹向远方/我不想看到你流泪/转过身还要继续走/挥别青春/谁能忘记相聚时光/这条不长的林荫道/我们曾经走到天亮/未来还会有精彩/梦想在心中点燃

   和所有正在大学里挥洒青春的同学一样,他们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朝气,也有颓废;有自信,也有迷茫。在毕业即将来临之时,青春即将逝去,年少的梦想渐行渐远,生活变得现实而平庸,罗曼蒂克的情怀在毕业的逼迫下,就业的重压下,已经模糊不清。但他们依旧抓住青春,挥洒快乐,留下珍贵美好的记忆。

   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系广告设计与制作(网络广告)班墙磊自编自导的校园电影《青春祭》10月8日在学校正式放映,持续四天的放映时间圆满结束。

   当初仅仅只是为了纪念自己的大学时光,以后老了能够有一段美好的回忆,用电影这一种特殊的方式记录的墙磊,却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从最初的剧本,途中的拍摄,到后期的剪辑等,都费尽了心思和精力。演员们更是不辞劳苦,白天黑夜奔波行走,其中的汗水泪水,都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中后期更是遭遇了资金问题、时间协调问题等等重重困难。

   《青春祭》经过九个月的拍摄,讲述了以夏天、子骞、慕思凡三个性格迥异的男生在大学里面的爱情、友情、豪情以及对青春的无悔与时光流逝的感悟,一种现实与理想、珍惜与失去、残缺与美好的青春。

   无论现实多么骨干和苦逼,青春却是我们最大的优势。习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阐释让大家都看清了未来发展方向,大学生应该坚持自己的信念和价值观,还记得习近平书记在同各界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要让更多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敢”对应的是激情和自信,“勇”对应的是勇气和决心,“勤”对应的是勤奋和坚韧。纵使面对各种文化思潮的汹涌而来,多元化网络信息的充斥,毕业就业的压力,房价的高涨等外界因素,我们再也不会叫嚣着“谁的青春不迷茫”为自己漫无目的的青春找借口,一如墙磊和他的小伙伴们摸爬滚打,造就了《青春祭》一样。他们是有梦想、有希望、有奋斗的典范。

   《青春祭》不是祭奠逝去的青春,而是告诉大家,只要握住青春,充满激情,恒持梦想,所有的困难都阻挡不住年轻一代的步伐。只要拥有百折不挠的毅力和勇气,面对任何压力,我们都能坚守自己的理想,努力打造自己的“幸福梦”。

 

关闭

|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