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办公室:61638129
院长办公室:61638843

副书记办公室:61638053

副院长办公室:61638841
院办公室: 
61638881
学生工作办公室:
61638880、6163888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招生简介】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年招生专业介绍

专业咨询电话:023-61638883

●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中文专长) [本科 定向 师范]

本专业培养热爱城乡基础教育事业,具有先进小学教育理念和语文教学特长、宽厚基础知识、一定教育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良好综合素质,适应城乡小学教育发展需要的爱教、懂教、会教,并能胜任全科教学工作和班队管理工作的本科层次的语文特长全科教师。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儿童文学、写作、古代诗歌欣赏与朗诵、语文学习心理学、小学教育学、儿童发展心理学、班队管理、小学教育科研、语文课堂教学技能、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教法与课程改革、教师口语、渝沪台语文教学比较研究、声乐、舞蹈、简笔画、儿童剧创作等。

学生在校期间享受免学费、免住宿费、补助生活费的优惠政策,与定向区县签订协议,毕业后回到签约区县的小学担任教学与管理工作。


●汉语言文学 [本科 师范]

本专业为市级特色专业,以国家宏观教育形势和重庆市基础教育“卓越课堂”需求为导向,以“CEA”模式即课堂集中学习(C)、语文教育专题网络学习(E)、个性特长行动学习(A)三类课堂协调联动和重庆市小学名师工作室师徒制专业实习为人才培养特色,定位于“为市、区、县城区小学‘卓越课堂’精品培养具有国学修养、一专多能的小学语文教师”。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儿童文学、古代汉语、现代汉语、文学概论、国学概论、普通话、演讲艺术、诗歌欣赏与朗诵、心理学、教育学、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小学班主任工作、教师口语、小学语文课程改革与教材研究、课堂教学技能、教育名著选读等。

毕业生具备扎实的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能力,同时还具备良好的演讲能力、校园文化建设能力、信息收集和传播能力及戏剧影视、音乐美术等艺术修养,在胜任小学语文教学的同时还能够从事1门音乐或美术等艺体学科教学,并能够胜任班级管理等工作。


汉语言文学 [本科 非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在大文科背景下,依托汉语言文学专业扎实的文字功底,能够具备文化创意领域中策划、设计、研发、市场推广系统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在文化创意产业中将内容生产与新媒介交互应用融合发展的创意型应用性高级专门人才。

通过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开展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等方面的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的融合,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内容生产与创意、项目策划与执行、产品开发与运营推广的综合性人才。面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新文创等新媒体行业,培养学生文创产品开发与设计、策划与推广、文案写作等实践技能,了解文化产业市场规律、消费心理、文化产业相关法律法规,掌握新媒体发展动向,并能运用传统文化元素进行设计及产品开发实践能力。为文化创意相关产业输送创新型复合人才。

主要课程: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儿童文学、古代汉语、现代汉语、文学概论。

创意思维与表现、文化创意策划学、设计基础、艺术鉴赏、展示创意与设计、文化产品创意与设计、摄影摄像、场景设计手绘、中华传统文化、美学导论、消费者心理学、品牌文化创意与设计、消费行为研究、文化产业导论、包装设计、传统图形设计、传统手工艺、跨文化交际、文化产品设计与开发实务、文化品牌管理营销实务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够在文化创意产业相关政府文化管理部门、艺术机构、创意文化园区、相关企业等,从事文化产业创意、企业文化、品牌策划管理、文案企划等工作的管理、策划、设计、运营、推广工作。也能在新媒体与新文创领域自主创业。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本科 非师范]

本专业主要面向新型主流媒体以及企业事业单位的相关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融媒体传播的知识结构、较强的科学文化素养、优秀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具有良好的融媒体传播意识和职业技能,掌握融媒体传播基础理论知识、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开发技能、融媒体运营及推广手段,适应媒体深度融合和行业创新发展的全媒化复合型应用型新闻传播专业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传播学、新闻学概论、美术基础、新媒体概论、摄影基础、融合新闻学、摄像与非线性编辑、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新闻采访与写作、网络舆情概论、数据新闻与可视化、融媒体传播、整合营销传播、融媒体内容策划与上线管理、融媒体产品设计与项目管理。

毕业生能够在各类新型主流媒体、互联网企业、区县网信办、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企业相关岗位从事新闻采编、数据处理、数字产品创作、新媒体运营与推广、网络舆情分析等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凤凰实验班) [本科 非师范]

本专业由我校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联合培养,主要面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媒体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系统的信息传播理论和媒体专业技能,具备影视后期制作能力、新媒体内容生产能力、新媒体推广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新媒体概论、新闻学概论、网络广告概论、摄影基础、传播学、美术基础、图形图像处理、市场营销、摄像与非线性编辑、融合新闻学、网络新闻实务、数字动画基础、影视剪辑技术、数字模型设计、光影与质感技术表现、动力学应用与实现、角色动画技术、影视合成与校色技术、影视包装设计与技术等。

毕业生能够在各类网络与新媒体单位或部门从事影视编辑制作、新媒体内容生产、新媒体项目策划与运营、创意传播等工作,也能在数字媒体领域自主创业。


●广告学 [本科 非师范]

本专业主要培养融合媒体环境下具备广告传媒专业系统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在品牌推广、广告策划创意、广告设计制作、广告文案写作、广告营销管理等方面具有显著特长的创新性应用型专业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公共关系原理与实务、市场营销、新媒体广告、整合营销传播、广告策划、广告创意、品牌策划、广告文案、广告经营管理、媒介经营管理、图形创意、版式设计、网络广告制作、视频广告、广告摄影、广告心理学等。

本专业是重庆市广告协会副会长单位,拥有重庆市广告教学团队,以真实工作项目和生产性实训基地为引领,以实训中心、工作室为依托,与广告传媒业界紧密合作培养专业人才毕业生能够在媒体广告部门、广告代理公司、文化传媒公司、市场调查咨询企业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策划创意、文案写作、设计制作、营销管理、品牌推广等工作。


下一条:【招生宣传】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招生宣传视频

关闭

| 发布时间:2019-06-27    来源: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