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办公室:61638129
院长办公室:61638843

副书记办公室:61638053

副院长办公室:61638841
院办公室: 
61638881
学生工作办公室:
61638880、6163888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招生宣传】中文系2008年招生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文秘

【招生层次】普通专科

【招生类别】非师范

【招生计划】40(文科25、理科15)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汉语言文学素养和秘书学知识,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适应性,熟练掌握现代文秘实务的高技能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秘书理论与实务、档案管理、情报与信息管理、专业英语(商务函电及听说)、市场营销实务、电子商务应用、现代管理心理学、管理学基础、公共关系原理与实务、商务礼仪、现代汉语、基础写作、传播学基础、办公自动化/设备应用等。

学生毕业后能胜任学校、机关、厂矿、公司等单位与语言文字相关的秘书、档案管理、宣传等工作,也能从事相关的教学工作。

【专业名称】汉语(中文信息处理)

【招生层次】高职专科

【招生类别】非师范

【招生计划】45(文科25、理科20)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种中文信息处理工作的高技能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现代汉语、基础写作、管理学基础、传播学基础、新闻理论与实务、多媒体素材采集与制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信息系统维护与工具软件应用、图形图象处理、网页制作、办公自动化/设备应用、市场营销实务、电子商务应用等。

学生毕业后能胜任信息管理、信息检索与利用、计算机网络管理与应用、秘书、档案管理等各种与中文信息相关的工作。

【专业名称】广告设计与制作

【招生层次】高职专科

【招生类别】非师范

【招生计划】120(文科60、理科40、三校生20)

本专业主要培养综合素质好、具有扎实的广告策划设计能力、广告市场推广运作能力、广告制作技能的高技能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基础写作、广告原理与实务、公共关系原理与实务、广告策划、广告文案、传播学基础、市场营销实务、广告调查、广告经营管理、图形创意、版式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网络广告制作、广告心理学等。

毕业生能胜任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及企事业单位的广告策划设计、广告制作、广告营销等工作。

上一条:【招生简介】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关闭

| 发布时间:2008-11-03    来源: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