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办公室:61638129
院长办公室:61638843

副书记办公室:61638053

副院长办公室:61638841
院办公室: 
61638881
学生工作办公室:
61638880、6163888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主题讲座】文传学院举办“深度变革中的教育与教师专业发展”主题讲座

为了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12月11日,文传学院邀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王永强在N1315为同学们带来以“深度变革中的教育与教师专业发展”为题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伟宁主持,2018级小学全科教育(中文专长)和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王老师时代的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模糊性四个特点切入,引导同学们展开对新时代方位中的教育发展、面对未来的教师专业发展和小学语文教学的深度变革进行思考。首先,他围绕新时代变革对教学变革的意义做了详细的阐述,强调人工智能在变,教育也必须改变,要适应未来发展,首要任务就是使每个孩子有平等的、优质的、个性化的教育机会。要培养学生认知、合作、创新、职业能力,升级课堂形态,并且他以高考改革为证,着重强调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性。

然后,他新时代的“传道受业解惑”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作了深入解读,他尤其重点强调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先育人后教书,做到眼中有人、心中有数、脚下有路并提出主体性、实践性、示范性、社会性、文化性五大原则,教导同学们未来要做学生的引路人,还具体讲解了怎样迈过专业发展路上的“五道门坎”和教师职业的四种境界。

最后,针对小学语文教学的变革现状,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语文教育的未来以及教师所需要的能力,提醒大家要正视语文教师的现状,培养教师课程建设的自觉意识,尤其要注重学生的阅读积累,从细节抓起更要聚焦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教学转型。(通讯员 夏晓莉 王佳敏

 

上一条:【团学动态】文传学院党总支召开团学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毕业教育】文传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主题讲座

关闭

|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