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办公室:61638129
院长办公室:61638843

副书记办公室:61638053

副院长办公室:61638841
院办公室: 
61638881
学生工作办公室:
61638880、6163888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专业讲座】中国传媒大学朱健民教授来我校举办专题讲座

4月25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教授、资深编导、培训中心副主任、高级剪辑师、摄像师朱健民教授来我校进行了一场题为《电视画面艺术与主题表现》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在南山校区文峰厅举行,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严亚主持。

随着广播电视事业的不断发展,电视观众面对的电视节目更加的丰富多彩,因此对电视节目的制作水平要求也越来越高。电视节目的后期制作是对创作前期的再创作,是节目制作中关键的一环,高质量的后期制作可以大大提升节目的可视性。围绕这一现状,朱教授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讲座,涵盖电视画面构图,光线处理,后期剪辑,摄像等专业知识。朱健民教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围绕电视节目来讲解。通过电视节目每一幕的呈现,镜头的不同来展现电视摄影和剪辑的艺术。让同学们自己来寻找问题,发现问题,然后在教授的专业讲解下解决问题。

出生于1961年的朱健民教授,已经在中国传媒大学从事广播电视专业教学工作26年,负责学校成人进修培训工作16年,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此次朱教授的专题学术讲座引起了学生们的强烈反响,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专业知识,更增加了传媒专业的学生对电视传媒行业的了解。

上一条:【教学实践】文传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 (春季赛)重庆站宣讲活动 下一条:【实践教学】我系组织广告学专业学生参加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广告节活动

关闭

|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