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办公室:61638129
院长办公室:61638843

副书记办公室:61638053

副院长办公室:61638841
院办公室: 
61638881
学生工作办公室:
61638880、6163888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我系工作室招新活动顺利开展

为给2015级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我系工作室补充新鲜血液,确保工作室工作可持续的良性发展。3月17日中午12点,我系工作室招新工作在学校顺利进行,并得到了2015级同学的积极响应。

招新当天,各个工作室早早准备就绪,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接受同学们的咨询和报名。各工作室不仅利用各具特色、夺人眼球的宣传海报将展位布置得别出心裁,更准备了制作精美的小礼物和趣味游戏以吸引同学们的关注。我系为每个工作室精心制作的标识牌让人一目了然,现场所设的咨询台随时为同学们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招新现场井然有序。

每个工作室都对各自的工作室特点以及各自的招新条件进行了详细介绍。比如原点新闻工作室的招新就主要是针对新闻写作能力以及后期剪辑主持的能力进行招新,对那些想接触新闻编辑类工作的同学来说,原点新闻工作室无疑是非常好的去处。工作室的老成员们也为学弟学妹们认真介绍了工作室的详细情况,并了解了来报名的同学的基本情况,从而为后面的面试做好准备。

像山视觉工作室更是凭借了他们精美的摄影作品吸引到了许多同学的围观,虽说山视觉工作室很是吸引人,但是相应的进入条件也是非常高的,首先就要能熟练地运用摄影器材,对PS类后期制作也要有涉猎,同时还要对摄影这一行业充满激情。不过,即便是门槛很高,也阻止不了同学们的热情。

同样被包围的还有播音与主持工作室。播音与主持工作室吸引同学们的关键在于对普通话的提高以及自身气质的提升。最重要的是,因为是新工作室,对新成员的要求并没有其他工作室那么严苛。但同样要对工作认真负责,然后要对播音主持工作有着浓厚的兴趣。临近中午,招新现场火爆异常,各个社团都使出了“法宝”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可谓百花争艳。

工作室实践教学是我系“CEA”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教学形式,着力于培养学生个性化、差异化的专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自2009年以来,文学与传媒系开始探索尝试工作室制实践教学,逐步形成了工作室制实践教学体系。2012年起,在国家大力提倡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大背景下,我系开始赋予工作室制实践教学更多内涵,从认识论和实践论层面突破了原有的理论束缚和内容框架,形成了以差异化、个性化能力专长培养为基础,以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价值指向的全新的工作室制实践教学体系。

上一条:【实践教学】我系组织广告学专业学生参加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广告节活动

关闭

|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