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办公室:61638129
院长办公室:61638843

副书记办公室:61638053

副院长办公室:61638841
院办公室: 
61638881
学生工作办公室:
61638880、6163888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院校交流】昆明学院来我系交流国培置换项目实施经验

12月22日上午,昆明学院人文学院的领导、教师一行来我系考察,就如何做好国培置换项目展开了深入交谈。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泽胜、文学与传媒系主任张承凤等出席了会议。

据教育部的“国培计划”项目绩效评估显示,重庆市在“中西部项目”中的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自2014年起连续两年排名全国第一。自2000年起,我系先后承担国家级、市级培训30余项,尤其是在“国培计划——重庆市农村义务教育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和“国培计划——重庆市区县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调查显示,我系承办的2016年和2015年“国培计划——重庆市区县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项目”满意度分别为97%和97.16%。而昆明学院的此行也旨在了解我校国培置换项目(语文学科)的实施情况。此次昆明学院一行包括:昆明学院人文学院书记陈嘉教授,人文学院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张芹副教授、人文学院文学理论教研室主任田玉玲博士和人文学院教务科长高芳。

会上,我系主任张承凤教授对昆明学院一行人的来访者表达了诚挚的欢迎。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泽胜就全校的国培项目实施情况作了介绍。张承凤主任则对我系承办国培(语文学科)以来的实施情况做了细致介绍,分享了我们在国培工作中走过的“弯路”和取得的宝贵经验:1、严格管理,学员从不适应到理解支持,到收获好评;2、“三协同”的机制,即项目承担单位与区县教委、学员所在学校的行政协同、与重庆市教科研和进修学院的培训业务协同、与基层中小学校的教育教学指导业务的协同;3、全程“三结合”的导师制:高校导师、市区教研员导师、中小学名师导师;4、实践研修(含影子研修和返岗研修)的探索与创新。昆明学院人文学院书记陈嘉教授就本学院承办的国培项目实施情况作了交流,表达了他们的困惑并分享了经验。

会议持续两个小时,双方就国培实施达成了许多共识。双方学院都表示希望日后在培训和本科办学方面多多交流经验。

上一条:【名家讲座】上海师大王荣生教授来我校讲学——解读语文教师培训课程标准 下一条:【学习交流】我系组织教师赴广西贺州学院交流学习

关闭

| 发布时间:2017-01-04    来源: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