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信息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数字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16:00:45  来源:   点击量:

3月14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数字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保卫部、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实验实训中心主要负责人及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海霞主持。

会上,信息中心介绍了2023年数字校园和网络安全建设运行情况并进行了系统演示,汇报了2024年数字校园建设重点工作计划和存在的困难,与会人员研究讨论了相关问题并审议通过了2024年主要信息化项目。

学校领导分别对网络安全和数字校园建设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副校长卢成武建议加强调研和学习,可让第三方公司协助学校完善数字校园整体设计;副校长吴海霞提出要加强各工作组的磨合,认真梳理核心业务,完善“三张清单”和“一件事”设计;副校长陈忠飞建议组建专业的开发运行团队,通过小模块微应用的自主开发,满足学校自身实际建设需求;副校长江净帆提出项目库设计要按照学校办学需要,考虑轻重缓急;副校长温万光提出信息化系统建设要满足本年度校庆的基本需求;纪委书记张云平提出要加强项目执行和资金使用的监管和指导;党委副书记聂鹏提出要加强信息化支撑下的平安校园建设。

校长万书辉指出,当前领导小组机制较完整,整体运行较规范,下一步各专项组要具体推动工作,落实建设任务;重点关注基础数据质量和应用场景打造,以及教育教学资源、数据整合、网络信息安全、流程再造、业务系统建设等具体领域;加强学习调研,尤其是要到相对成熟的其他高校进行交流,学习其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动“银校合作”项目,落实资金到位情况。

党委书记黄晏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重建设,更要重管理、重应用;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和分析面临问题,分清轻重缓急;三是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分级分权使用数据,并采取必要的措施确保有效落实;四是要通过制度建设,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责任明确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五是要加强学校工作亮点的挖掘和宣传;六是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数据及时更新和有效使用,加强各业务部门参与数据应用的具体设计工作。

南山校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办公楼328、329、330 邮编:400065
学府大道校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府大道校区综合楼602 邮编:400067

  • 信息北航

  • 为我点赞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