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信息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万书辉指导信息中心工作,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提要求

发布日期:2020-03-12 11:16:56  来源:   点击量:

3月11日上午,万书辉校长通过WeLink网络会议平台指导信息中心工作,听取信息中心处科级干部工作汇报,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工作要求。

会上,周平简要汇报了开学以来在网络教学保障、信息技术服务、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推进、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学校信息化建设的主要目标、建设思路和重点任务谈了基本想法。学校信息化建设应着力推动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创新融合,以信息化基础能力建设为支撑,以信息服务能力提升为导向,以平台建设和数据治理为重点,实现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全面信息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点推进教育教学融合发展平台、教育大数据基础平台、智慧体验基础平台、智能决策服务平台和数字资源服务平台等五大平台建设,把学校建设成为一个开放、智能、高效、安全的智慧校园。

姚富光详细介绍了2020年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推进安排情况,并就信息化建设经费保障等相关事项提出了建议。蒲昌玖、唐哲分别就信息化平台建设、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德促”项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与运营商开展校企合作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对策作了汇报。

万书辉充分肯定了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工作,并就德贷项目建设、校园基础网络改造(5G建设)、信息化管理制度建设、信息中心自身定位、信息化项目建设、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经费保障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当前正值学校快速发展阶段,需克服信息化经费紧张和人员不足等问题,统筹推进年度建设项目;信息中心要摆好自身定位,在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总结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制定上发挥所属版块的牵头和领导作用;要善于学习国内企事业单位、政府和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成功经验,深入开展调研,实地走访学习;要善于在信息化建设业务学习方面做大朋友圈;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信息化项目招标、建设方面务必强化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守住底线。

南山校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办公楼328、329、330 邮编:400065
学府大道校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府大道校区综合楼602 邮编:400067

  • 信息北航

  • 为我点赞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