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信息中心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重庆数据中心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16 14:30:52  来源:   点击量: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德促贷款项目第二分包(信息数据中心机房与网络设施设备)建设内容,10月15日下午,信息中心一行4人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重庆数据中心调研学习。

中国移动重庆城一公司销售部经理王蕾,中国电信重庆南岸分公司政企部经理罗东升对我校一行给予了热情接待。在现场,大家首先听取观看了运营商工作人员对数据中心总体布局、各组成系统以及运行管理等情况的介绍和展示,随后参观了数据中心机房、制冷站、配电站和发电机组等相关设施设备,全面、直观地了解移动、电信两大运营商在云计算产业布局、大数据技术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在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应用等方面的成绩。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两大运营商数据中心的建设规模和应用成果表示赞叹,同时结合学校信息数据中心机房建设,对机房的环境设施和空调制冷系统方案提出了疑问和看法,重庆移动、重庆电信相关负责人现场予以解答并作了详实的介绍。

此次活动帮助我们认识到了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与行业翘楚之间的差距,进一步优化了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思路,为顺利推进学校德促项目第二分包建设提供了借鉴。(文/唐哲、图/唐哲)

南山校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办公楼328、329、330 邮编:400065
学府大道校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府大道校区综合楼602 邮编:400067

  • 信息北航

  • 为我点赞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