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重庆统一战线 时间:2024-02-06 点击数量:

640.jpg

1月31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对做好全市统战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了2023年工作情况,明确了2024年目标任务。

640 (1).jpg

卢红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也是全市统一战线守正创新、攻坚突破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卢红强调,要按照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强化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持续推进凝心聚力建高地、促和谐、助发展、用网络、兴文化、强队伍六项行动,深化打造统战文化之都、统战历史名城、统战教育高地、新时代多党合作实践高地。要坚持党建统领,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统战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着力推动重庆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迈上更高水平,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640 (2).jpg

▲全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获评单位上台领奖

640 (3).jpg

▲全市统战工作理论创新成果获评单位上台领奖

640 (4).jpg

▲全市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上台领奖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统战工作理论创新成果和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万州区、涪陵区、渝中区、巴南区、江津区、奉节县、秀山县等区县党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级有关单位和部分市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市级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市级统战系统单位负责同志,全市各区县(自治县)党委统战部部长,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部长,部分高等院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部分国有重点企业和中央在渝大型企业党委分管统战工作的负责同志,部分科研单位党委分管统战工作的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机关处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180余人参加会议。